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高层看郝决定:壮士断腕有助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1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4日讯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宣布副市长李永萍、市政顾问庄文思、市长办公室秘书任孝琦请辞获准。郝宣称三人将成为他的“志工”。据透露,三人将转往郝龙斌竞选办公室,党务高层评估,郝壮士断腕,对选情将有加分作用。

  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表示,党中央尊重且支持郝龙斌的决定,持平而论,台北市四年政绩可以得到多数市民肯定,延续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的“团结”论调,苏强调,“国民党只有一个团队,全党上下必须全力团结,协助郝龙斌在台北市获得胜选。”

  据透露,金溥聪在中午即得知郝龙斌可能对近来一连串风波采取具体行动,郝召开记者会前,曾先透过管道赴党中央向金告知此一决定。党务高层认为,郝让一些被“标签化”的人物离开,可避免市政府一直处于政治攻防的焦点,若此举仍无法回归到理性问政,将会突显出民进党斗争的本质。

  不过,也有党务人士听闻李永萍等人请辞获准,对郝龙斌说“请辞与选举无关”相当不以为然,直言“如果跟选举无关,为什么要换?如果是跟市政有关,那不是代表这些人市政执行不力吗?”

  高层也担心,郝将三人从市府转往竞选团队,可能引发负面效应。

  党务高层研判,郝为选举“断尾求生”有助于拉抬选情,让李永萍三人转任竞选办公室志工,将可充实竞选办公室的阵容,亦有助于掌握选举节奏,党中央仍居于支持及协助的角色,不会进驻郝团队或竞选办公室。

  据透露,选战初期郝团队强势不让党中央介入,曾造成双方关系紧张,党务人士说,“不只幕僚不甩党中央,连郝龙斌都爱理不理”,面对郝团队不断生波,高层认为郝团队目前已经在调整步伐,从李永萍泪洒辅选会议后,金、郝两人几乎天天会面数次,研商因应的对策。

  苏俊宾表示,党中央多次在与郝团队的辅选会议中,建议市府应成立花博总体检顾问小组,这个建议最终被市府团队采纳,这将有助于市政及国际花卉博览会的进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