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近日出台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技术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强)近日,省疾控中心编制下发了《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技术方案》,就全省救灾防病工作作出了进一步规范。

  今年,全国自然灾害频发,救灾防病形势严峻。省疾控中心结合河北的地域特点和工作实际,编制下发了《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技术方案》,并成立了中心自然灾害卫生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防病队伍,明确了综合协调机构,以强化各项救灾防病工作。

  《方案》包括组织体系、工作目标、运行机制、应急保障、责任与奖惩、自然灾害卫生防病技术方案等内容。重点从自然灾害卫生防病的信息报告、灾区疾病的监测实施、灾区卫生需求评估、传染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控制、灾区免疫规划工作、灾区卫生(饮用区饮水水源选择和处理)、灾区食品卫生(食物中毒预防、处理)、灾区环境卫生、消毒、杀虫、灭鼠、灾区毒物危害防范、自然灾害卫生防病健康教育等13个方面进行了界定和说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