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栏片蒸汽养护法在太中银铁路全线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40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曹秀娟 通讯员 赵桂军)8月22日,在位于交城县段村的中铁十七局集团建筑公司太中银铁路栅栏预制场,太中银公司组织沿线参建单位观摩和学习该预制场自主创新的栏片蒸汽养护法。此方法,将在太中银铁路全线推广应用。

  中铁十七局集团建筑公司承建太中银铁路太原南站到吴堡黄河大桥防护栅栏工程,全长约220公里,占全线栅栏工程任务的一半,预制量大工期紧。铁路防护栅栏的预制难点为栏片预制,正常气温情况下,采用传统方法预制栏片,两天或三天脱一次模,脱模时间长达36至48小时,效率很低。蒸汽养护法养护预制栏片工艺的优点在于,通过建设一个可同时养护70块栏片的蒸房,用锅炉提供蒸汽,使蒸房温度保持在55至65摄氏度,从而大大降低栏片的脱模时间,仅需6小时即可脱模,工效提高6倍,还保证了栏片质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