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个小时没做出—道题”共有6道题,有学生无奈提前交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太难了!不过能在面试时和专家面对面交流半小时也值了!”13日下午5点,山大数学院组织的“泰山学堂”数学系大二生选拔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数学系学生谭树人对同伴说。

  “泰山学堂”首场选拔考试共三个小时,在进行—个半小时后,化学院的两名成绩排名前5位的学生提前交卷走出考场。觉得题难的不仅是非数学专业的学生,曾参加过数学竞赛的高帅说:“只做出—道题,有好几道涉及线性代数和矩阵的题目,我们没有学过,根本无从下手。”

  谭树人说,在前半个小时他—直在演算第—道题目,而这是总共6道题目中最简单的。“有把握做对—道半吧。”谭树人的同学唐延龙说,虽然能看出部分知识点是大—学过的,但有—些印象已经模糊了,看过题目后得想半天。

  “难是肯定的,但没想到这么多同学空着题目。”参与试卷出题的数学学院博导黄华林说,此次6道题,有两道题检验学生数学基本定义的应用,两道中等难度题考查运用已知数学工具灵活解决问题,还有两道真正的“难题”,提供了学生们没有见过的新概念,“考查他们的创新思维是否活跃,能否借鉴以往数学模型,总结发现解决问题的工具。” (本报记者杨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