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来做什么”、“该怎么做”,大学的主题是什么?是单纯求学,还是修身求学?是做单一型人才还是当复合型人才?是被动求学还是主动奋斗?选择不同,最后文凭的含金量截然不同。

  ◆“我到哪里去”?进入大学,前途选择并没有结束。将来是毕业直接工作,还是考研继续深造?将来是进入蓝领、白领还是金领职业层次?不管怎样选择,改变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里,成功的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头脑的人。

  ◆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的话,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财富。所以,经常去那里,随意翻翻,都有收获。

  ◆别抱怨四级六级之类的考试,那是证明你能力的很好的东西。

  ◆考研,早点准备比晚点准备肯定好。◆第一年不要放松,确立自己的领先位置,这样对以后的学习比较有好处。

  ◆计算机一定学好,这对以后的继续学习很重要,千万别不当回事。

  ◆注意在大学里为了以后就业积累相关的工作经验。

  ◆参加其他系的跨学科的活动非常有益。

  ◆多看本学科的一些杂志,掌握本学科前沿的动态。

  ◆要勇于学自己不会的东西。一定要不耻下问,不要怕丢面子。

  ◆大学里时间比较充裕,如果没有计划,很容易荒废过去。最好给自己一个计划吧。

  ◆永远不要为考试而学习。在大学里,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我们应该在策略上重视它,在战略上渺视它。摘选自《山东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指导手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