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直传弟子高雄大学教武术 新生争抢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25  中国新闻网

  

少林直传弟子高雄大学教武术新生争抢上课(图)
少林寺第31代直传弟子何富雄。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首度将武术加入体育课,邀请少林寺第31代直传弟子何富雄授课,将以两年、四学期时间,传授少林武术的理论与功夫,并加入养生、中医等内容。据悉,少林传人开课吸引力十足,大一新生争抢上课,本学期60个名额已额满。

  高雄医学大学(高医)本学期成立“高医书院”,藉课外学习活动及文化熏陶,训练全方位教育人才,也吸引89名大一新生争取32个书院院生名额。

  何富雄的武术课即优先开放给书院院生修课,让学生不必远赴大陆,就可学到少林武术。

  该书院执行秘书李玲珠昨表示,武术就是东方传统的体育,融合养生和中医,和高医特色可以结合。何富雄上学期曾在高医上过四堂课,颇受好评,因此书院针对校内的准医师们,设计规划两年独立课程。

  何富雄表示,一般武术训练着重实用技能,在高医的课程采进阶式两年规划,让学生逐步完成武术基本训练及刀、枪、剑、棍之一的基本学习;除了健康和防卫技术,另着重心的训练,包括禅定与练心。一般来说,成人学习武术单月收费约3000元台币,在高医上两年课程,在外学费约7.2万元台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