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领导干部习惯网络问政 获民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1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如今,宁波市领导干部已经越来越习惯于走进网络听取网民呼声,解决民生问题。仅去年一年,宁波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就通过网络与网民进行了70余场对话,获得了广大网民的认同。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宁波市市长毛光烈走进网络与网友对话,在线网民人数达25.6万,页面访问量96.1万人次,网友留言2380多条。今年7月份,毛光烈市长再次走进网络,就文明城市创建与网民交流,在线网民30.5万,点击率超过113万人次,问题和留言1680多个。

  在对话网民节目中,宁波市领导坚持不做表面文章、对话访谈不避难点热点、督促落实不走过场,积极回应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压力、高房价和住房措施,环境污染、交通出行、教育公平等关乎网民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并要求在在线交流直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网民在互动交流中提出的实质性问题、普遍性建议的落实回复。以宁波市主要领导两次对话访谈为例,对于网友提出的涉及近40个市直各有关单位和11个县(市)区及4个派出机构的539个问题,共分5批次进行回复,对回复规定了办结时限和要求,并在网上公布处理结果,得到了网民的好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