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网友开博客分享梦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范献丰 报道

  古有庄周梦蝶,今有《盗梦空间》——一部充满幻想的电影竟引发了不少沪上白领的“盗梦”热,他们不仅纷纷在博客上记录自己每天的梦,还有人将自己的梦境绘制成图。电影还引发了周边商品的热卖,如电影中出现的陀螺,网上标价大多在130元以上,甚至出现数百元的陀螺商品。

  陀螺系列商品热卖

  随着《盗梦空间》热映,相关的商品也开始热卖。如影片中男主角一直用于区分梦境与现实的“图腾”陀螺,很快就在网上形成一波商机——记者在网上看到,数以百计与电影中造型相似的陀螺已在网上热卖,价格大多在130元上下。

  还有些商家推陈出新,以“陀螺”为概念推出各种商品,如陀螺耳环、陀螺吊坠、陀螺钥匙扣等,一款陀螺钥匙扣竟开价388元。

  此外,一些商家还推出了“定制图腾”服务,网友可自行设计各种造型的物品作为自己的专属“图腾”,价格则根据这些“图腾”的难易程度而定。如一个镶嵌了碎钻的银色骰子,开价高达780元。不过这些定制服务仍颇受欢迎,市民邱先生表示,自己本来就对“庄周梦蝶”的哲学有兴趣,自己设计一个“区分梦境”的图腾,让他过了一把“造梦师”的瘾。

  开博记录分享梦境

  日前,市民杨小姐和几个朋友都迷上了“梦境分享”。与电影中众人通过传感器共享梦境不同,杨小姐和朋友是在博客上记录自己的梦境,交换心得。杨小姐和朋友们“梦境分享”的文章除了记录梦境内容外,还包括做梦的时间、地点、环境甚至当天的气候。还有些网友甚至将做梦前后遇到的事情和心境也描述出来。

  除了通过文字记录自己的梦境,更有网友通过绘画将梦境还原。市民陶小姐就花350元在网上请人将自己的梦境画下来:“我老梦到一个雾气弥漫的早晨,我在一个森林里,听到很多鸟在叫我的名字。 ”

  梦令人轻松面对生活

  “虽然人类现在对梦的认知还不够多,但这的确是一个有意思话题。 ”市民刘先生很热衷和同学朋友“交流”梦。

  着迷于虚幻的梦境,会不会对现实产生影响?不少白领表示,这些“白日梦”反而会让人面对现实更加放松。市民陶小姐就表示,人做梦时“随心所欲,梦境华丽而荒诞,就像一个奇妙的旅程,而旅程之后的生活肯定更有意思!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