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大水情的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00  山西新闻网

  在汛期,各级防汛部门的水情工作人员必须密切监视雨情的变化,当流域内发生重大水情时,主班预报员要立即组织预报员进行各种水情的分析和预报,并对各种水情现象作出快速反应,同时要将情况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当接到重大水情电报后(比如暴雨、洪峰等),应按照“稳、准、快”的原则进行处理。

  “稳”:对接收到的重大水情,要首先核实数据的正确性。因为水情电报在传输过程中有可能发生错误。

  “准”:当收到重大水情时,首先要利用各种通信手段同水情信息的采集单位或个人取得联系,确认重大水情的正确性,并详细了解重大水情发生时的相关情况。

  “快”:当对重大水情的正确性核实无误后,要及时将情况向上级防汛部门及主管领导报告,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恩瑞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