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东缘形成大型防风固沙林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1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4日电(记者李云平)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不断加大防沙治沙力度,在乌兰布和沙漠东缘营造了一条长191公里、宽约1公里的大型防风固沙林带,有效遏制了乌兰布和沙漠向东扩散的势头。

      这是记者1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情况。乌兰布和沙漠是我国八大沙漠之一,总面积100万公顷,是我国沙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其中三分之一分布在内蒙古的巴彦淖尔市境内。

      为有效遏制乌兰布和沙漠向东扩散的势头,国家于2009年将乌兰布和沙漠列入“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规划重点区域,计划重点建设防风固沙林和基干林带。

      在国家支持下,内蒙古规划在乌兰布和沙漠东缘建设面积为32万亩的防沙林带,其中人工造林17万亩,飞播造林5.9万亩,封沙育林9.1万亩。同时,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出台《关于加快乌兰布和沙漠治理的实施意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个人和其他经济组织通过承包、租赁、股份合作等形式进行沙漠治理,形成国家、集体、企业个人共同参与治理乌兰布和沙漠的新格局。

      目前,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东缘已形成面积约28.65万亩的防风固沙林带,使沙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