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蜱虫咬伤并不罕见 辽宁尚无传染病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9月14日消息(记者耿旭)近日,辽宁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目前没有因蜱虫叮咬所致传染病的报告。

  蜱(pí) 也叫壁虱,蛰伏在浅山丘陵的草丛、植物上,或寄宿于牲畜等动物皮毛间。据了解,这些被蜱虫咬伤的人分布没有特定性,有沈阳本市的,也有周边城市的,有城区的,也有农村的。建议尽量少去丛林密集的地区,家有宠物应做好清洁工作。一旦被虫咬伤,不要用手拉拽,可先用酒精擦拭,促使蜱虫放松口器,及时就医完整取出蜱虫。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李久宏说:“蜱虫并不是什么罕见的虫子,在我们医院,被蜱虫咬伤的病人每年都会遇到两三例。被咬伤的病人,来的时候就是感觉被咬的部位有点儿疼,症状都不重,只有1例病人有轻微的发烧,对症治疗后很快就康复了。其他病人一般是通过手术完整地取出蜱虫后,就没事了。尚没有出现类似河南等几个省份的重症乃至死亡病人。”

  辽宁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目前没有因蜱虫叮咬所致传染病的报告。

  据悉,目前蜱虫咬伤并不在卫生部门要求的报告范围内。现在辽宁正在等待卫生部关于蜱虫预防的文件,并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疑似病例的处理程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