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遗说唱”夸张诙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46  新闻晚报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尼加拉瓜国家馆日。为了迎接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尼加拉瓜馆从昨天就开始了庆祝和预热活动,来自这个“湖泊与火山之国”的演员们带来了热情的歌舞,一出让人啼笑皆非的歌舞剧《艾尔—圭根斯》,更是让游客乐得前仰后合。

  尼加拉瓜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尼加拉瓜当地的舞蹈分很多种,每一种舞都有不同的含义,但都充分体现了尼加拉瓜人民在战乱之后,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乐观精神。今天上午和晚上,还将分别举办别具一格的民族歌舞团演出。尼加拉瓜8位艺人将集中展现具有加勒比风情的民族传统音乐和舞蹈。

  在今天两场表演中,最值得一提的演出当属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及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艾尔—圭根斯》。这是一种民间街头歌舞混合剧,形成于17世纪,它以人物对白为结构,其中伴有说唱形式。表演人员身穿巴洛克服饰,伴随具有法兰克风情的音乐,在人群中翩翩起舞,并随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男女演员都戴着表情滑稽的面具,动作也夸张诙谐,极富感染力。

  尼加拉瓜馆位于C片区中南美洲联合馆内,主题是“尼加拉瓜,独特……新颖”,展示人们对现实生活的热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