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媒体开网上留言板 给总书记留言超25000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洪启旺报道:“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日前正式推出“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至13日下午,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留言已经超过25000条,给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留言则超过18000条。记者留意了一下,在留言板开通的最初5天(8日至12日晚),给胡锦涛留言数为16000多条,给温家宝留言的则有11000多条,在昨天短短不到一天之内,给总书记留言条数上升了近万条,呈加速之势,话题集中在房价、教育和食品安全等社会焦点。

  “直通中南海”同时也成了网络上热到爆的焦点话题,大小网站纷纷转载。记者用谷歌搜索“直通中南海”,发现209000条网上发帖议论。有网友评论,平民可以直接建言国家最高领导,人民民主化进程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毛寿龙教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开通这个栏目,信息传递的扁平化使中央信息来源更加广泛、更直接,将使某些官员想欺上瞒下变得更困难。它还势必推动地方某些官员想与网民建立直接的沟通渠道。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留言板有“管理员审核通过”环节,很可能有些信息被过滤掉,难以直达中央领导。但对此也有网友说,对反腐而言,其威慑力不可小觑,“那些地方上的流氓官员,是害怕这个‘直通中南海’留言板的”。

  不少网友认为,要使“中南海民意直通车”长期“直通”、“畅通”下去,须有一系列的流程和制度进行保证。还有网友指出,把直通车的民意化成执政的理念和实践,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央领导 留言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