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构认识国家领导诈骗351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44  新安传媒网

  作家师东兵去年7月因讨伐落马官员、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而名噪一时,昨日,其因假称认识国家领导人骗取8名受害人351万元而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师东兵再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这不是诈骗!根本没有!”面对检方的指控,师东兵庭上反驳说。

  昨日上午10时,满头白发的师东兵被法警带进了北京市二中院的第7法庭。2009年7月底,“作家师东兵讨伐许宗衡”事件成为社会焦点。在此焦点背后中共数位前领导人子女不约而同对作家师东兵的“纪实文学”和政要访谈录提出强烈质疑,指其编造访谈情节、虚构历史内情,影响了这些前领导人的形象,干扰党史权威性。

  据公诉机关指控,师东兵于2004年至2006年间,以虚构自己认识国家或地方领导,可以办理职务升迁、项目审批、购买便宜汽车等为诱饵,骗取周某、陈某等8名被害人351万余元。后师东兵于2006年4月26日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经深圳市检察院批准,于同年6月1日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同年9月30日深圳市检察院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2009年8月1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被逮捕。目前在案扣押了师东兵的奔驰牌吉普车一辆,冻结了师东兵名下别墅和房产各1套。

  对于公诉方的指控,师东兵当庭否认,其表示只收了5个人的钱,另外3个人的钱并不是自己收的,并且没有说过帮被害人办理职务升迁、项目审批、购买便宜汽车等。

  综合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