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到盗贼 反行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0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戴书伟 通讯员任冠元报道 抓到了偷自己东西的盗贼,没有扭送公安部门,而是伙同老乡将偷窃者拘禁后对其妹妹敲诈。钱没要到,自己却进了班房。近日,香蜜湖派出所将这伙敲诈事主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刑拘。

  9月6日13时许,香蜜湖值班民警突然接到报警:一名王姓事主称当日凌晨3时许,其在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其哥哥王某的朋友,并说王某一直吃他的住他的,还偷了他3万元,现在王某在他手上,限王女士两天内把王某偷走的钱和吃住的钱共5万元还过来,否则就要好好“收拾”王某。经与对方电话沟通,对方同意把王某送到深圳,约好于当日14时来福田区某住宅区拿钱。

  警方连夜召开会议,部署营救措施。当天,伏击民警在炎炎烈日下等待1个多小时后,一辆车驶入视线,经王女士确认其哥哥王某就在车上,民警立即实施抓获,成功将被拘禁人王某解救出来,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非法拘留王某的嫌疑人为乐某,乐某本来和王某是朋友,两人都在东莞长期居住。9月初,王某住在乐某家里,由于王某一时手头紧,看到乐某床头有现金8000元,于是见钱眼开,趁乐某熟睡之际将其钱财偷走。第二天乐某醒来,发现其8000元钱不翼而飞,马上想到是王某所为,这时王某拿了钱后早已不知影踪。

  乐某在东莞报警后,找来一帮老乡商量对策:先抓到王某直接要钱。9月5日,乐某在东莞和王某相遇,乐某赶紧通知老乡4人协助其将王某抓住,非法将王某拘禁在家中,后强迫王某写下5万元的欠条,并逼他想办法还钱。乐某了解到王某的妹妹在深圳工作且生活相对富裕,乐某等人就要求王某与妹妹联系还钱,于是就上演了以上的“闹剧”。

  王某偷了乐某的钱,已被福田警方依法移交给东莞警方。乐某因为王某偷其钱而采用“极端”的方法,不仅没有索要到钱,自己和4名老乡也都触犯了刑法,已被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处罚。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