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套骗人最终套牢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0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金柱 通讯员周瀚 肖丽平报道 自认聪明的骗子以“旅馆转让”为由诈人钱财,在宝安得手后竟然到罗湖“故技重施”,被顺藤摸瓜的宝安警方逮了个正着。

  8月26日16时52分,西乡派出所接事主袁先生报警称:8月4日其在广告上看到一则旅馆转让信息,也合自己的意愿,就按照信息上的电话打过去约好见面。8月14日下午,袁先生到西乡某旅馆查看情况,当时该老板所提供的有关旅馆的相关证件也都一一在目,8月23日袁先生和对方约好8月25日签合同,8月25日16时许,袁先生到该旅馆找老板签约转让时,老板打电话叫一个自称是房东的人过来,其后双方签订了转让协议,袁先生当时支付了转让现金12万元。8月25日21时许,袁先生左思右想,觉得有点不对劲,就再次前去旅馆问情况,但这次他碰到了真正的房东,一问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接警后,西乡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一边向事主了解相关情况;一边调取相关区域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同时走访周边群众进行了解。最终,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之下,日前,警方成功掌握到一条线索,即该男子在罗湖区金稻田路一综合楼还有一家旅馆,通过调查了解,该旅馆也张贴了一条转让信息,民警遂以咨询转让旅馆为名与对方取得联系,成功将该嫌疑人引出并抓获归案。

  经审查,涉案嫌疑人张某(男,36岁,湖北监利县人)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涉案嫌疑人张某交代,其刚从别人手中以5.8万元的价格把旅馆转让过来,转让时还欠房东房租。张某为了获得更大利益便想到再次转让,于是打广告以12万元转让,为取得事主信任,又找来一人冒充房东签约,结果东窗事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