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粤合作进入高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19  汉网

  汉网消息(广州讯记者李晓萌)武广高铁的通车,不仅拉近了武汉和广州两地的时空距离,也串起了中国最具活力的长江经济带和珠江经济带。昨日,2010鄂粤(珠三角地区)投资说明会在羊城广州举行,发挥高铁优势,鄂粤两地经贸合作进入高速推进的快车道。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大会上致辞。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唐豪出席大会。

  省长李鸿忠介绍了我省承接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向内陆地区梯次转移的明显比较优势。他指出,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长江航运中心的建设等,一个以武汉为中心、覆盖全国各方向主要城市的三小时经济圏正在形成,武汉作为中部地区中心城市,已从昔日的九省通衢变成九州通衢。李鸿忠诚邀珠三角地区客商来我省考察投资,抢抓新机遇,谱写鄂粤两地合作新篇章。

  2008年,武汉与广州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两年来,两市在加强政府间交流、加强经贸往来、发展现代服务业等12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昨日,市长阮成发在会上大力推介武汉,希望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两市继续深化五方面合作: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加大产业转移合作;加强旅游业合作;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加强“两型社会”建设合作。

  此次赴粤招商,我省将重点推介150多个产业项目。昨日,黄陂区与兴业广地公司、香港大丰公司合作的蔬菜加工等全省14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农产品深加工、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港口建设、生物制药、能源利用等领域,这批项目的签订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发展能力,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副省长田承忠主持大会。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出席大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