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警方破获逾310亿元假发票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来宾9月14日电 (杨志雄 莫崇贵) 广西来宾市警方今天透露,来宾市公安局与柳州市公安局通力协作,在来宾、柳州行动技术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捣毁制贩发票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假发票成品、半成品1100万份,最大可填开金额超过310亿元人民币。

  2010年8月4日,来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该市地方税务稽查局报案称:韦某用4份假建筑业统一发票与来宾市某房地产公司结算金额14.5万元工程款,要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接报后,来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长陆柳华立即赶到税务稽查部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召集支队领导和相关民警对案件进行专题研究,迅速部署对案件的查处工作。

  专案民警摸底排查,伏击守候,将再次正在交易的韦某和蓝某两人抓获,当场从蓝某身上搜到来宾市定额通用发票5本共225张,发票总面额为7万元。经来宾市地方税务局进行鉴定,确定为假发票。

  蓝某交代,自2007年以来,他与柳州的蓝某某、韩某、张某等人经常从柳州运各类假发票到来宾出售。

  警方迅速集中优势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发现大多涉案嫌疑人和发票制造窝点都在广西柳州。为便于案件侦查和抓捕,来宾警方及时将情况通报柳州警方,恰好柳州警方也在侦查同一起案件,于是来宾警方将这一情况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广西壮族区公安厅经侦总队长李庄浩、副总队长林炳江在听取汇报后,当即明确由来宾、柳州经侦部门共同开展案件查破工作。来宾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松胜召集经侦、技侦部门领导和专案民警进行战前动员,要求参战民警在全力做好自身协作配合的同时,切实加强与柳州警方通力协作,一定要深挖细查,确保取得良好战果。9月12日上午8时许,两地警方150余人,在税务部门配合下,兵分十路,分别在柳州市嘉年华庭11栋、鹅山五区21栋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计某、张某抓获;在柳江县拉堡镇基隆村新村屯某出租屋、柳州市吉祥苑18栋端掉两个大型印制假发票窝点,抓获正在印刷发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卢某、吴某等人。当场查获胶印机、裁纸机、晒版机、烘干机等,缴获假发票成品、半成品一批。

  据统计,警方已捣毁制贩发票团伙6个,抓获嫌疑人18人,端掉发票窝点10个,查获胶印机、烘干机、假公章等,经税务部门统计,缴获的假发票超过1100万份,最大可填开金额超过310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西 假发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