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款月饼馅料被检出二氧化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3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志新通讯员徐涛周杰)昨日,市质监局公布汉产月饼及馅料抽检结果:抽查86家企业生产的月饼和馅料177批次,合格154批次,平均合格率87%。

  此次抽查本地食品企业生产的月饼138批次,委托外地食品企业加工生产的月饼16批次,合格132批次,抽样合格率87.7%,较去年下降5.7%。主要问题有:酸价超标,易引起人体肠胃不适;馅料含量短斤少两,其中新洲区四季春食品厂生产的一款广式月饼,其馅料含量仅37%,远低于国家标准最低要求的70%;4批次预包装月饼标识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未在配料表中注明所添加的食品添加剂。

  抽查涉及10家月饼馅料生产企业生产的16批次馅料,合格15批次。在汉阳区江宏食品馅料厂生产的白莲蓉味馅料(2010-08-05)中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而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月饼馅料中不得检出二氧化硫。

  市质监局表示,对使用回收和变质馅料加工月饼、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及违法使用添加剂的,将从重从快处罚,对过度包装和非法搭售其他商品的,将列人“黑名单”并予以曝光。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月饼受热受潮极易发霉变质,其保质期与馅料种类、产品包装材料有关。一般来说,莲蓉、豆沙等软馅月饼保质期较短,而五仁等硬馅月饼保质期相对较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