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选情,我和台北司机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47  台海网

  今天出门,准备到仁爱路与安和路口,和著名音乐人丁晓雯见面。一坐上计程车,司机就问:“老板,你有投票权吗?”

  我照实回答:“没有。”

  “哦,你的户籍在中南部?”

  “怎么啦?为什么问这个?”心里知道一定与选举有关,但是不知道司机的立场是什么。

  “哎,我们那个现在情况很危险啊。”

  “你是说郝龙斌吗?”

  “是啊,现在情况不妙。”

  “可是,郝龙斌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是国民党员啊。”

  “所以你要帮忙拉票?可惜我帮不上忙,我是从大陆来的”看到司机回头有点惊讶地看我,我还是赶紧补充说:“大陆厦门来的。”

  他开心地说:“真的!你厦门的?我是金门人啊,和你们最近的地方。如果‘823’你们赢了,我现在和你‘同一国’啊,你怎么来这里?”

  “我是大陆记者在台湾驻点。”

  “真的啊!那真是太荣幸了!不过,你去中南部坐计程车要小心点,你的口音还是会被听出来的。”

  

  “我刚从中南部回来,在高雄坐过计程车,那个司机边开车边嚼槟榔,我开始有点不敢多说话,不过他知道我是大陆来的以后,还是很热情给我介绍高雄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还是很友善的。”

  “就是年纪大点的比较麻烦,年轻的思想比较不会偏执。”

  “恩,我这次遇到的导游是高雄长大的年轻人,他说他父亲要他支持民进党,不要支持国民党。你很担忧郝龙斌吗?”

  “是啊,被民进党打得很惨!民进党会演戏,国民党就是不会。”

  “真那么悲观吗?我觉得国民党主要想把大家逼出来投票吧。”

  “没有没有,真的很危险。富邦银行对吗?到了。”

  我抬头一看,真的是富邦银行。就买单下车,司机还热情地说:“希望你喜欢台北。”

  我说完谢谢,突然觉得不对:安和路口貌似没这么近吧?抬头一看路标,才到延平街!哦,还有整整两个路口才到,这个司机真是太忧虑选情了,连路都看错,连钱都少赚了。谁让我和司机讲话,让他分心?还是乖乖走路前进目的地。(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叶秀月)

  上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