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作物品种拍卖 大豆品种拍出500万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48  新京报

  本网快讯(记者马力)“38号出价500万第三次,成交!”这并不是在拍卖一件古董或是房地产,而是在拍卖一个大豆品种的生产经营权。今天上午,北京市种子大会举办了农作物新品种权转让拍卖会,12个农作物新品种被摆上了拍卖台,一个大豆品种拍出了500万元的“天价”。

  今天拍卖的12个农作物新品种包括玉米、大豆、西瓜、甘蓝小麦等种类。首先拍卖的是一种黄瓜的河南省销售代理,10万的底价最终涨到16万元成交。随后一种玉米底价为200万元,最终无人竞价,出现流拍。

  拍卖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倒数第二个拍卖的大豆品种——菏豆15,竞拍的是它的独家生产经营权。当拍卖师报出300万元的底价时,场下出现了一阵惊呼。虽然底价已经很高,但各个竞买人加价的热情不减,报价一路飙升,最终38号竞拍者以500万元的高价拿下。

  这位竞拍者来自北京的一家公司,专门经营大田作物,“我们已经关注这个品种很多年了,它是2008年就已经审定了,而且品种很好。即便有其他人再加价,我们也会继续加价拍到它。”他表示,500万元的价格并不高,“以前一个品种一年的生产经营权,也需要200万左右,这是永久独家经营权,不算贵。”

  拍卖中,也有5个品种出现流拍。其中有一个玉米品种的起价达1000万元。“这个价格实在太高了,而且这个品种还没有通过审定,买来了也不能马上出售种子。”一位参与竞拍的人士表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