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星级出租车司机评选可能涵盖县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54  生活新报

  都市时报 记者 黄朝红 市交通运输局9月3日下午对《昆明市出租汽车行业星级驾驶员评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举行了听证会,昨天《听证报告》公布,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昆明出租车星级驾驶员评定应该涵盖昆明县(市)级的出租车,市交通运输局正在修改、完善,完成相关审查程序,争取尽快公布实施。

  市交通运输局制定的对星级驾驶员的评定标准是非常严格的,如果评定五星级驾驶员,仅从几项硬性指标来看就很严格,比如,连续5年无交通违法及有责交通事故发生;能进行英语及手语会话;了解昆明产业结构、投资环境、经济指标及行业发展概况。这恐怕已经是对公司高级职员的要求。

  通过评选出租车星级驾驶员,无疑是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的一种好方式。征求意见稿初步拟定一年评选一次,由出租车驾驶员自行申请,公司推荐,由出租车管理部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定,分为一星级到五星级,评上的驾驶员,除换发星级客运服务资格证外,还将安装星级标志顶灯。以后,乘车人一看顶灯星级,就知道自己享受到的是哪一星级的服务了。

  对星级驾驶员的评选,把安全和文明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比如,从一星级到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分别是连续1年、2年、3年、4年、5年均无交通违法及有责交通事故,这连每天只是上下班的驾驶员都难以做到。对于文明服务的要求,不仅要做到卫生、礼貌,还要说普通话、英语、手语,不仅要能讲解昆明景点、风物人情,还要讲得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其次,还要具有汽车日常维护和排除一般故障的能力。能够评选上出租车星级驾驶员,确实是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

  此评选管理办法经修改并提交相关部门审查后,即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车星级驾驶员的评选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