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方决定推迟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综合考虑各方因素,中方决定推迟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近日访日。姜瑜还就当前中日关系表示,这是日方挑起的严重事态,日方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视频:我国决定推迟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日本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当务之急是日方应该立即停止所谓司法程序,使船长能够尽快安全返回。”姜瑜说。

  姜瑜表示,近日中国各地民众对日方非法抓扣中国的渔民渔船表达极大愤慨,这充分体现了他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意志和决心。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立场非常明确,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中方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

  姜瑜说,中国是最早发现钓鱼岛并且行使有效管辖的国家。她建议关心这一问题的人士读一下日本京都大学教授井上清所写的《关于钓鱼岛等岛屿的历史和归属问题》一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访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