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代表团在九江体验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06  荆楚网

  荆楚网九江13日专讯(通信员姚夏宇)9月13日上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首届高级官员汉语班优秀学员中国文化体验团一行30余人来到江西省九江学院,九江学院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博士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堤达(KHLOT THYDA)博士出席欢迎仪式。

  甘筱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到九江学院进行中国文化体验的孔子学院首届高级官员汉语班优秀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关系一贯友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由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合作承办的孔子学院近一年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办了政府高级官员汉语学习班,开设了亚欧大学汉语教学点,创建了孔子学院网站,选拔并培训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举办了全柬中学生中国文化知多少知识竞赛、首届汉语桥中文比赛、HSK考试等,并将在近期开设新的汉语教学点。在中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创建2010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克洛堤达在致词中说,听完甘校长的欢迎辞,感觉甘校长就象她所了解的先贤孔子一般口若悬河。虽然我们孔子学院取得了好的成绩,这也让她想起孔子曾说过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取得了好的成绩也不骄傲(应该是“君子泰而不骄,小人骄而不泰”),要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柬埔寨8名留学生及此次高级官员班20余名学员来九江学习、体验中国文化也是她一直倡导的,因为学习好一种语言应该要先行了解文化。再次访问九江学院,感觉美好的时光永远长久;以前只去过中国的大都市,想不到在中国的中小城市九江也建设规划得这么好。通过王家研究院和九江学院的合作,继续共同建设好孔子学院,必将会大力促进中柬友好交往。

  2009年12月22日,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王家学院等合作建立的柬埔寨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誉之为“中柬人文交流的里程碑”。自成立以来双方已经积极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此次汉语高级官员班作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品牌项目,首期汉语高级官员班业已结业,由于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之情,纷纷表示希望到中国切身体验,因而有了此行。他们将在九江及周边地区参观考察,体验中国文化,本次活动历时10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