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通碘盐难买群众怨声载道 襄樊盐业公司依然一家独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15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韦民)普通碘盐难以买到,襄樊市民怨声载道。近段时间,各级各类媒体连续报道了在襄樊地区普通碘盐难以买到的报道,广大消费者以为,在媒体的监督下,居民再也不会为买不到普通碘盐而发愁了。可高兴之余,再到市场上看一看,普通碘盐依然难觅踪迹。盐业公司难道真的成了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的“山头”了?!

  看一看媒体报道中提及的襄樊市盐业公司提供的《关于目前襄樊市食盐销售有关情况汇报》,通篇提到的都是商家、消费者的过错,甚至荒唐的把普通碘盐难买归罪于媒体的报道,这是典型的以“国企、垄断”口吻自居的话语,特权思想的嘴脸暴露无遗。盐业公司不是认真地纠正自身强售限售的错误,而是以充满混乱逻辑的报告来糊弄党、政府和老百姓,试问他们是怎们落实温总理“让每个企业家的身体里都流淌着道德的血液”这句话的?盐业公司辩解自己和烟草、通信、石油等垄断国企相比,觉得自己亏大了。拜托,请你们有点创意好不好,自己亏损了,不从自身管理混乱、人浮于事、虚报冒领等等方面找出原因,而是非要和这些遭人诟病的企业扯上干系,这样的做派,真让人瞠目结舌。

  不错,国家实行食盐专营制度,但专营并不是说要你专门来限制老百姓吃盐的,难道群众连一点可怜吃盐的权力也被剥夺了吗?香烟我可以不抽,电话我可以不打,汽车我可以不座。试问管盐事的官员们,你们敢说:“食盐我也可以不吃”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