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4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武汉9月14日电(记者吴植)湖北省物价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检查针对各级各类学校、地方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2010年秋季开学以来发生的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具有连续性的重大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记者从湖北省物价局了解到,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学校(民办学校除外)学费、住宿标准是否高于2006年秋季相关标准;农村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是否免除住宿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是否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是否变相收取借读费,是否免除符合条件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杂费、借读费;公办幼儿园是否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名,收取安全管理费、电子识别卡费、门卡费、保安费等。

      针对高等学校的收费行为,物价部门将检查高等学校是否扩大范围收取研究生学费,以热门专业等名义提高标准收费;是否未经法定程序审批,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收费体制改革等名义乱收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