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儿童患重大疾病可获高额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4日电 (记者 刘卫宏) 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高,治疗费用高,往往让一般家庭难以承受。重庆市政府14日宣布启动新的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从本月起在试点区县内,这两种重大疾病的新发病患儿,最高可以获得接近治疗费用总额的补偿金和救助金。

  重庆纳入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病中的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狭窄。重庆市将保障范围从农村儿童扩大到所有0至14岁的参保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医保试点区县有10个,而白血病的医保覆盖了重庆市40个区县。

  重庆市确定了19家医院为儿童重大疾病定点医疗机构,并详细制定了费用补偿标准,患儿家庭只需在出院时交纳应由个人自付的费用。儿童重大疾病有三重补偿保障,一是由医保基金按定额付费标准的70%补偿参保患儿,直接支付给医院;二是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的患儿,可申请由城乡医疗救助按定额付费标准的20%予以救助;三是不符合救助条件但确属困难家庭,可申请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按定额付费标准的10%予以救助。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谢小军介绍,预计每年救助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各约400名,每年需为此支出5200万元左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儿童医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