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代省长赵正永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14日和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面。

  据报道,13日晚率团访台的赵正永,14日上午在台北世贸中心和吴伯雄会面。赵正永表示,这次到台湾带来3800万陕西父老乡亲的心意,这次是和台湾举行陕台交流陕西活动周,共有12团、500多人,主要活动是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

  赵正永强调,陕西团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生效后的第一个团,将落实执行ECFA。

  赵正永说,这次是将陕西的历史文化介绍给大家,让台湾民众进一步了解、认识陕西。他带来代表历史文化的“大唐赋”,还有雕塑文物展等。

  赵正永说,台湾的科技、管理水准,加上大陆市场、人力资源,很好的结合起来,推动中华民族复兴。

  赵正永还说,陕西团加强促进大学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和新竹交通大学将有一些合作,包括学生、教师交流等。

  吴伯雄表示,近几年两岸和平发展朝向稳健方向,千万要珍惜此趋势,不要走回头路。

  吴伯雄还表示,两岸经济合作可让大家手携手创造双赢,但更重要的是文化认同与交流,可以让大家心连心。去年在长沙的文化论坛中,发现两岸间除了经济大桥梁外,需要文化桥梁同时并进,陕西省具备这样的条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吴伯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