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派出所所长携子弹游大陆被厦门机场查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7:48  台海网

  

台湾派出所所长携子弹游大陆被厦门机场查出

  台湾高雄县仁武警分局澄观派出所所长许清宏

  台海网9月14日讯 台湾高雄县仁武警分局澄观派出所所长许清宏带着随身藏放的一发子弹背包连闯三关,直到本月初游大陆回程时,才在厦门机场被验出,许遭扣留侦讯,后来虽被放行,但回台湾后立即被撤换所长职务及函送法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清宏背着藏有子弹的背包,从小港机场到金门,循“小三通”到大陆,连闯三关都未被验出;航警局高雄分局昨天承认疏失,值班的李姓警员至少处分两次申诫。

  许清宏(52岁)8个多月前调升澄观派出所所长,本月6日他参加高雄县仁武警分局警友办事处举办的金门、厦门“小三通”之旅,从小港机场出境,搭机到金门尚义机场,转往大陆厦门。

  10日下午回程时遇到莫兰蒂台风,为防耽误公务,团员决定自费2300元,改自厦门搭机返台,通关时,许清宏的随身咖啡色背包被公安查出子弹,扣留侦讯一个多小时。

  许清宏表示,被扣留时他慌了手脚,慢慢回想起五、六年前,在凤山埤顶派出所时曾背这只背包去靶场射击,“可能是装填时,子弹掉进包包里,这包包已很久没用,这次出游拿来放证件,没想到会出事”。因子弹已生锈不堪用,公安相信他的说法后放行,当晚搭机至台中清泉岗机场返台。

  高雄县警察局副局长陈宗武表示,已在第一时间撤换许清宏主管职务,并依枪炮弹药管制条例罪嫌函送法办,也会追究相关人员疏失责任。

  航警局高雄分局长陈志鹏表示,当天轮值李姓警员承认判读疏失,误认许清宏背包里夹带的子弹是小型雷射笔,加上团员都是警务人员,认为应没问题,因此放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