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流造访新疆伊犁河谷 降温幅度达10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8: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犁台记者王美涵)受西西伯利亚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新疆伊犁河谷气温骤降,最高降温幅度达10度,赶走了持续多日的“秋老虎”,这也是入秋以来伊犁河谷最为明显的一次降温过程,好在并未对农牧业生产造成大的影响。

  9月12号,冷空气突袭伊犁河谷,气温由前一天的最高温度32度降至20度,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度左右,这让伊犁人猝不及防,人们身着清凉夏装在冷风飕飕中瑟瑟发抖。

  伊犁州畜牧局总工程师杨新成表示这次降温对农牧业生产并没有产生大的影响,他说:“这次西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潮对伊犁气温的影响是有限的,最低温度还在10度左右,最高温度在20度左右,最近一段时间的气温与历年相比是偏高的,那么这次降温也属于正常的范围。”

  与此同时和降温相伴的降水也并未造成大的地质灾害影响。伊犁国土部门已经做好防范工作,伊犁州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处处长李森林告诉记者:“强降雨来,我们给各县市发放气象预警,要求各监测人员到重要的隐患点排查,雨季排查一天不少于两次,对比较危险的隐患点,要实施搬迁或避让,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气象部门提醒,山区气温较低,要注意添衣保暖。同时山区还要防范降水天气引发的地质灾害。伊犁气象台领班预报员祝小梅介绍说:“到18号前后还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的天气,最低气温维持在1度到7度之间,高温持续在15到16度吧,可能会造成山体滑坡、山洪的影响,提醒做好防范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