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在银川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8:5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银川9月14日电(记者曹健)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14日在银川市挂牌,国家物资储备系统免费代储中国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同步启动。

  为解决部分省(市、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仓库不足问题,去年国家物资储备局与中国红十字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国家物资储备局以无偿代储中国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的方式,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

  新挂牌的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将主要承担向宁夏及周边省份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地区提供应急物资保障,为应对各地公共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提供基本的物资支持;根据国家调度,执行跨区域的救灾物资调运等任务。当日首批5.9万余件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入库,这可满足宁夏及周边地区重特大自然灾害紧急救援所需。

  中国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张淑爱说,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建立了6个区域性的备灾救灾库、20多个省级的和100多个地市级的备灾救灾库,中国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也即将完工并投入使用。备灾救灾库的建立为实现备灾救灾工作的快捷、高效创造了必要的基础条件。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备灾救灾物资网络体系,大大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灾害应急能力和应急反应速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