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木垒县牧民定居工程将于9月20日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9: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4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彭江燕 候景莲) 连日来,新疆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白杨河乡牧民定民工程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建筑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砌墙、支屋顶模板,在建筑工人的辛勤劳动中,一栋栋具有民族特色的高标准牧民定居抗震安居房拔地而起。目前,工程已近收尾阶段,整体工程计划9月20日完工。

  据了解,按照民生优先的要求,今年木垒县游牧民定居工程纳入福建省对口支援昌吉州7个先行启动示范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年内实施牧民定居工程100户。为了切实改善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该县户均投资按20万元设计,其中:中央及自治区投资2.95万元,福建对口援助6万元,牧民自筹2万元,县级配套9.05万元。

  在总体设计上,坚持牧民定居工程与配套设施建设、村镇布局、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对居民点水、电、路、林带等基础设施与村委会办公室、村卫生室、双语幼儿园、信息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在单体设计上,实行人畜完全分离,确定户均宅基地2亩,修建83.2平方米砖混结构抗震安居房,100平方米棚圈,30平方米小配房建设方案,配套完善水、电、路、厨、浴、厕、广播、电视八项服务功能。

  大南沟乌孜别克乡党委书记王玺说,为让定居牧民吃上定心丸,实现“定得下、稳得住、能致富”目标,该乡在保持牧民原有草场承包关系不变的前提下,使定居牧民人均饲草料地达到5亩以上,安排畜牧业发展贴息贷款扶持定居户发展牛羊养殖育肥,同时把养殖业、民族刺绣业、劳动力转移和设施农业作为牧民增收的产业支撑,通过政府补助、财政贴息、政策引导等多种方式,加大投入,引导定居牧民增收致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