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克强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2:3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9月1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迈克尔·索马雷。

  李克强说,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近年来,中巴新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在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巴新在政治上共同语言多,经济上互补性强,双边关系发展潜力很大。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愿同巴新方一道,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拓展在农林渔业、能源资源、交通通讯和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巴新方对中方企业在巴新投资给予便利,促进共赢发展。

  索马雷表示,巴新方愿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推动与中方的互利合作,为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增进相互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参加会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克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