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棋手朴志恩夺得世界女子围棋赛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22: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苏州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14日,第一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在苏州穹窿山景区落下帷幕,韩国棋手朴志恩九段在决赛中执黑中盘战胜代表大洋洲出战的黑嘉嘉初段,摘得桂冠并获得20万元冠军奖金。

  穹窿山兵圣杯是中国举办的又一项世界女子围棋大赛,16位女子棋坛的佼佼者在四天时间内展开智慧的比拼。三轮战罢,李赫、宋容慧等五位中国女将先后出局,遗憾无缘争冠战。代表大洋洲出战的黑嘉嘉初段和韩国女子第一人朴志恩九段发挥上佳,会师决赛。

  实力名将朴志恩是韩国本土唯一一位女子九段棋手, 曾获2003年第2届正官庄杯个人赛冠军、2007年第1届大理杯冠军和2008年远洋房地产杯冠军。在今年年初举行的正官庄杯女子团体赛上,朴志恩作为韩方主将,在韩国队形势极其不利的情况下连续斩落四位中日好手,为韩国队重新夺回冠军。朴志恩强大的战斗力和对全局的掌控能力使其在与男棋手的较量中也毫不逊色。

  来自青岛暖倍儿围棋队的澳大利亚籍棋手黑嘉嘉无疑是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她先后击退了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和中国强手李赫、郑岩,刷新了大洋洲棋手在世界围棋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令人眼前一亮。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黑还3又3/4子。用时每方1小时,保留30秒3次读秒。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中国企业家的善举?】

  热搜词:环京县市热炒北京固话号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 丰乳肥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