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奇葆乘坐成都地铁首次列车考察运营情况 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条地铁开通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方小虎 成都日报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我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又取得重大成果!9月27日,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地铁———成都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乘坐试运营首次列车,考察成都地铁1号线和沿途站点建设、运行情况。

  27日开通试运营的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8.5公里,共设17座车站。从今年6月起,成都地铁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目前设备运行正常,列车状态良好,具备开通试运营的基本条件。

  下午三时许,刘奇葆来到成都地铁1号线世纪城站,了解地铁站点营运情况。该站是1号线一期工程最南端的站点,刘奇葆从天府大道地铁入口沿阶梯进入车站。车站内干净整洁,装饰格调现代、明快。票务中心、验票闸机、自动扶梯等设备都已开始工作。站厅各个角落和路口都吊装着各种灯箱标识,指明出入口、卫生间、应急通道等的具体位置,黑底白字的中、英文,一目了然。刘奇葆走进车站的总控制室,仔细了解乘客进站、出站线路设计,车辆运行信息管理,乘客应急疏散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以现代化的理念和手段,精心管理、运营好现代公共交通工具。他还走到自动售票机前,了解自助购票过程,并手持车票通过安检点,经过闸机扇形门,来到站台,登上一列白色的地铁列车。

  车厢内,顺着窗边装置着两排银灰色的坐椅,每个车门上方均有车行方向电子指示牌,17个站点横向排成一条线,以闪动的箭头和绿灯提示列车行进位置。看到车厢内已经坐着一些乘客,刘奇葆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了解大家对地铁修建、票价、运行时间等有什么意见。听说大家称赞政府修地铁是办了一件利民好事时,刘奇葆说,修建地铁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应当把这项公共事业办好。下转07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