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绕越高速东南段明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7:57  南京晨报

  如果有一条高速公路,沿线花红柳绿不说,隔段距离还有精致的景点和主题乐园,采摘、烧烤、游园样样皆能,跑这样的路还会觉得累吗?即将于明天通车的绕越高速东南段就会让驾驶者体验到这些。

  南京最外环一路接两桥

  建设中的绕越高速从施工第一天起,就将南京的城市发展格局划分出三个明显的环线:市内井字形内环、外围的绕城二环以及将南京再包个大圈的绕越三环。目前,位于江北的半个环已经通车,构成江南绕越东南段的,明天就将通车,剩余的最后四分之一环,绕越东北段也将在年内开建,并于2012年建成,最终形成完整的三环。不仅过境车辆不用再进入南京主城借道,沿线雨花台、秦淮、江宁等地的市民,进入南京主城也多了一条通道。

  起于三桥,止于四桥,绕越高速公路东南段和目前的绕城高速一样,同样是一条快速通道连接了两条过江交通线。

  江宁地区8个互通相连

  由于多数市民离绕越高速的空间距离显得有些远,对于绕越高速全线贯通后的意义也就感受不深,但仅绕越东南段通车一项就使得雨花台、秦淮,尤其是江宁的市民获益颇多,不仅可以快速进入主城,也让沪宁、沪杭高速有了新的接入口。

  记者从示意图上看到,横穿江宁的绕越高速东南段在该地区设了8个互通式的立交,对于全长41公里的高速公路来说,5公里左右就有一个互通,像刘村互通立交(连接三桥、绕城高速、宁马高速)、东善桥互通立交(连接宁丹公路)、南庄互通立交(连接机场高速)、殷巷互通立交(连接双龙大道、宁溧路)、科学园互通立交(连接天印大道、诚信大道等)、东山互通立交(连接宁杭高速二期)、宁杭路互通立交(连接老的宁杭路)、麒麟互通立交(连接沪宁高速)等8个区域的居民利用绕越出城、去江北、进主城都十分方便,不用再像以往那样要利用绕城和连接绕城的支线公路才能进城。

  沿线规划4个主题休闲乐园

  “经常出差的市民可能觉得沪宁高铁、宁杭高速沿线的绿化景观不错,但绕越高速东南段今后会远胜它们。”作为该线路景观设计部经理,蓝慧敏告诉记者,绝大多数高速公路沿线景观打造都是在规划红线以内进行,少数好点的也是在红线外10米左右,而东南段将这一范围最高扩大到了100米,也就是说围绕道路两侧建了一条长41公里、宽50—100米的生态景观走廊。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绕越高速东南段还在沿线规划建设了4个主题休闲乐园,如位于三桥附近的农业生态园,主打生态农业种植,像鲜蔬、果园都有,市民甚至可以到现场采摘;围绕南唐二陵打造的主题园则以农家乐为主,餐饮、休闲、垂钓、烧烤等功能皆有;科学园和龙眠大道附近因为周边居民和大学较多,各设一个游园,以休闲观光为主,主要以市民公园的面貌出现。

  此外,在江宁科学园一段长度约4公里的路段,高速路两侧还将设置自行车骑行带,既方便市民出行,也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一处很好的实践场所。

  作者:吴胜华 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