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十二五期间中职教育将逐步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江华、通讯员简铭儿报道:3日,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通报了广州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广州要逐步实行中职教育免费制度,并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创建一批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10个省级以上中职教育实训中心、2个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和8个企业实训基地。

  据介绍,广州现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90所(包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管理的技工学校28所),在校学生24.7万人,其中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学生约10万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每年向广州地区和广东全省输送近8万名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2010年,广州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8.8万人(技工学校3.8万人),其中招收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学生近3万人。

  此外,广州的中职教育专业也很齐全,除了重点建设的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机电装备、生化医药、轻纺工业、财政金融、旅游商务、现代物流、房地产等行业相关的专业外,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开设了13大类共110多个专业,覆盖了一、二、三产业。

  华同旭还表示,“十二五”期间广州要加大政府对职业教育的统筹力度和财政投入,实行政府投入为主,行业、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依法投入经费的机制。完善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逐步实行中职教育免费制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