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抵达俄罗斯并在机场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3: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当地时间22日晚,中国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加快两国的发展和振兴,有利于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建立公正合理国际秩序进程。中方始终坚持将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他相信,通过此访,双方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地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俄方领导人,与总理普京共同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双方将深入探讨在维护彼此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加大相互支持的新举措,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在经贸、能源、高科技、地方、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的新思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