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原油管道明年1月起供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4:4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和俄罗斯23日共同发表两国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关于中俄经贸合作,《公报》指出,双方决定继续深化规范通关监管秩序合作,着重研究实施便捷通关措施,优化通关流程,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支持人民币和卢布在中俄两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挂牌交易,这将为提高双边结算效率、减少外汇支出创造条件。

  《公报》指出,中俄双方高度评价为发展两国能源领域合作所开展的工作,指出中俄原油管道已完成建设。双方确信,自2011年1月1日起经该管道开始向中国供应俄罗斯原油,将标志着两国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迈入一个新阶段。双方将再接再厉,实现既定的自2011年1月1日正式运营的目标,确保原油管道长期安全稳定运营。

  《公报》指出,中俄双方高度评价扩大煤炭领域合作的前景。根据《关于煤炭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议定书》和《煤炭领域合作路线图》,双方将继续开展工作以增加俄罗斯对华煤炭出口,包括吸引中方资金对俄境内港口和铁路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以保障俄罗斯的长期出口,积极开展在俄境内建设煤制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关于核领域合作,《公报》强调双方支持继续扩大核领域合作,包括在中国建造田湾核电站二期项目和新的合作领域项目,并探讨新的合作形式和方法。

  关于航天领域合作,《公报》指出,双方要求两国航天局继续组织开展有前景的合作,如2011年即将执行的联合探测火卫——火星任务(发射“火卫——土壤”和“萤火一号”探测器)、月球及深空探测、对地观测、电子元器件和材料,并且协商确定其它新的合作项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