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总理峰会举行 推进各领域合作为主要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25号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致辞。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特派记者蔡靖骉。

  主持人:蔡靖骉,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上合组织总理会议的情况。

  蔡靖骉:当地时间25号上午,上海合作组织六国政府首脑集聚塔吉克斯坦国宾馆,进行上合组织成立以来的第九次总理会晤,按照惯例,会议分成两个部分,先是举行了六个成员国总理的小范围会谈,在这之后又举行了包括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等在内的与会各方的大范围的会谈,我们知道这次会议虽然是一年一度的例行会议,但是意义却不一般,明年上合组织将迎来成立10周年,而当前国际形势也日益复杂多变,因此上合组织成员国如何进一步的加强协调与合作以及组织自身的建设发展就备受关注,这次总理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研究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下,成员国如何落实好元首峰会共识,继续推进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在大范围会谈上,温家宝总理发表了讲话,他系统全面的阐述了中方的主张,就上合组织下一步发展和深化具体合作提出了建议,并和其他各国领导人全面总结了上合组织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地区的形势,并结合落实塔什干峰会的共识,就本组织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了规划和部署。

  温家宝在讲话中,就进一步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提出了6点建议,包括增强经贸合作的活力、扩大人员合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合作、推进金融领域的合作、以及推进人文合作和青年交流。

  温家宝在最后指出,中国愿与各成员国一道,朝着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目标不断向前迈进。

  今天上午温家宝将乘坐专机离开杜尚别返回北京,圆满结束为期4天的欧亚之行。 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蔡靖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