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1:04  金羊网-新快报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广珠城轨列车工作人员微笑服务。朱文海/摄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碧江金楼。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北滘的盆菜。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伦教糕。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大良的双皮奶。

  

走!去顺德赏靓景品美食
树生桥。(资料图片)

  广珠“铁龙”蓄势待发,一个钟通达五城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许力夫 实习生 陈冲

  全长142公里、初期开行28对动车组、最高时速250公里、广州至珠海33分钟。作为广东首条城际轨道交通,贯穿珠三角西岸的铁路已经被珠三角居民等待了5年之久。从广州出发,经过顺德、中山、珠海、江门的广珠城轨动车组将以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在珠江西岸的高架铁路上“飞翔”,把沿线城市统统纳入“一小时交通圈”内。未来,还将有广深港、广佛肇、广清、广惠等多条城轨相继通车,一小时通达珠三角不再是梦想。珠三角居民还可以在广州南站接驳武广、贵广、南广高铁继续旅行,抵达武汉最快也只需3小时。

  珠海的城市风光、江门的侨乡风情、中山各镇的特色产业、顺德的传统粤菜美食,游客搭乘城轨一次可以玩个够。日前,新快报记者特意走访了广珠城轨沿线各站,查看各站进度,搜罗各地著名景点和休闲好去处,为您的出行做个参考。

  广州南站到顺德只需几分钟!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广珠城轨马上将要开通,而列车离开广州后,首先将进入顺德境内。广珠城轨在顺德共设五个站,依次是碧江站、北滘站、顺德站、顺德学院站、容桂站,途经了北滘镇、伦教镇、大良镇和容桂镇。北滘的盆菜、伦教的伦教糕、大良的双皮奶、容桂的鸡煲蟹……顺德美食主要就集中在这些镇的大街小巷。“食在广州,厨出凤城”,顺德是粤菜的发源地,是中国三大厨师之乡之一,中心城区大良还被评为全国首个中华餐饮名镇。

  除了能一饱口福外,顺德的美景同样让人流连忘返: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位于大良镇;明清时期特色建筑群碧江金楼,地处北滘镇;远近闻名的树生桥,位于容桂街道办的容里居委……美景数不胜数。

  据悉,广珠城轨的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跑”完顺德境内的五个站,这就让顺德的美食、美景仿佛垂手可得。那还犹豫什么,出发吧!

  ●碧江站:岭南风情尽收眼底

  广珠城轨进入顺德的第一站是碧江站,位于北滘镇。北滘镇与广州市番禺区接壤,往南95公里经中山、珠海可抵澳门,乘船经北滘港、顺德港可直达香港。得益于北滘镇的优越地理位置,碧江站周边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碧江金楼古建筑群就是其中之一,距离碧江站仅有5分钟路程。广珠城轨开通之后,乘客出碧江站,一分钟内就可去到接驳公交——碧江城轨站,搭乘公交车可直达容山书院、顺峰山庄、古楼村、陈村旧墟等景点。

  ●可达景点:古楼村、碧江金楼古建筑群、顺峰山庄、花卉世界、陈村旧墟等。

  ●公交接驳:

  335A(容桂细滘-碧桂路):途经容山书院、顺峰山庄、古楼村等地

  252(登州公园-三桂村):途经陈村旧墟、花卉世界等地

  331(大良客运总站-三桂村)

  332(北滘三桂村-北滘水口村委)

  ●北滘站:农家饭店风味十足

  广珠城轨在北滘镇设置了两个站,一个是碧江站,另外一个就是北滘站。北滘站坐落在广珠西线高速与顺德三乐路夹角内的桃村,毗邻顺德革命老区西海村。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北滘美食以街头风味和新派做法的农家菜为主,桃村及其周边也不例外。在附近各个大街小巷上随意就可找到一家环境干净、风味十足的农家饭店,体会家庭式聚餐。另外,北滘的盆菜也很出名。

  除此之外,在离北滘站500米距离内有一座西海烈士陵园,公交331、333、931路均在陵园门前设有站点。再远一点,还有集观赏性、休闲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水文化街和历史悠久的祠堂——北滘莘村。

  ●可达景点:西海烈士陵园、碧桂农庄、北滘莘村,还可转车前往乐从家具城等。

  ●公交接驳:

  331(大良客运总站-三桂村):途经西海烈士陵园

  333(乐从站-城轨北滘站):途经西海烈士陵园

  931:途经西海烈士陵园(1月31日前免费搭乘)

  ●顺德站:购物游乐非常便捷

  出了北滘镇,广珠城轨将进入顺德境内的第三站——地处伦教镇的顺德站。该站位于碧桂路以东、龙洲路以南,横跨大洲水道,是顺德境内唯一跨水道建设的站点。

  从顺德站出发,穿过高架桥底,约100米的距离就到三洲市场公交站点。附近有大型超市鹏泰购物广场、飞星游乐场、三洲影剧院等。顺德十个重点旅游发展项目的“龙头”——长鹿农庄的标志牌也竖立在三洲市场中心。

  ●可达景点:长鹿农庄、钟楼公园等

  ●公交接驳:

  佛314(顺德客运总站-番禺宝墨园):途经长鹿农庄、清晖园、钟楼公园、番禺宝墨园等310(顺德人民医院-伦教新塘广场):途经西山庙、钟楼公园

  ●顺德学院站:高新产业聚集摇篮

  顺德学院站位于顺德新城区组团的东北部逢沙片区内,属于大良镇辖区。虽然名叫顺德学院站,但实际站厅距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还有一段距离,一条名为城轨学院站-顺德职院正门的接驳专线即将开通。该专线沿途可直达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华南家电研究院等高新技术单位。

  ●可达景点: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西山庙、清晖园、锦岩庙、顺峰山公园、宝林寺等。

  ●公交接驳:

  城轨学院站-顺德职院正门接驳专线(即将开通)

  301(新滘站-顺德工业园):途经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钟楼公园、淸晖园

  ●容桂站:工业重镇多处古迹

  容桂站,位于容桂镇,在碧桂路和桂洲大道形成的直角内,是广珠城轨顺德境内的最后一站,与广珠西线高速平行。

  容桂镇不仅是全国著名工业重镇,当地的真武庙、文塔、树生桥、观音堂、雨花寺等古迹,名气也并不逊色于其他兄弟城镇。为了盘活文塔古迹,容桂镇将文塔周边的地块进行了开发,建成了集休闲、娱乐、运动为一体的文塔公园,并已成为“容桂十景”之一。

  ●可达景点:桂洲文塔、树生桥、真武庙、观音堂、雨花寺等。

  ●公交接驳:

  323(华口天九围-容奇轮渡):途经文塔公园

  326(中山大岑-容奇轮渡):途经文塔公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