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校园惊传另类霸凌 9名中学生遭同学母亲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9名初中生从小叫小学同学的妈妈“阿姨”,没想到“阿姨”竟伙同凶狠中途辍学生敲诈勒索。新北市汐止警方昨依恐吓取财罪将两嫌函送。

  警方调查,新北市汐止区44岁无业的妇人郑进慧,平日在汐止中兴路一带出没,伙同19岁中途辍学生苏冠宇,两年来涉嫌恐吓勒索多名单亲少年,借各种理由恐吓取财。警方形容是“另类霸凌事件”。

  郑嫌在儿子就读小学时,曾带着儿子班上同学,一起外出吃麦当劳、打桌球吃喝玩乐,这群同学也以阿姨相称;没想到这批汐止北峰小学的学生,升上初中后,却被他们口中的阿姨相中。自2009年10月起,郑进慧借各种理由勒索钱财。

  据警方调查,郑嫌以听到被害少年在她背后辱骂她“白目、靠北(闽南语指为父哭丧)、GY(闽南语让人讨厌)”等,要求一名少年赔偿精神损失,声称依法院判例一个字2万元(新台币,下同),要求赔偿30万元,否则法院见。少年因不懂法律,加上中辍生非常凶狠,担心若不“和解”被打,最后讨价还价,以1万元成交。

  新北市士林地检署检察官杨淑芬接获检举后,指挥警方查办,目前已获知9名少年分别被勒索数千元,最高2万元不等,被害少年多为单亲少年或中辍生,遭到同学的妈妈恐吓,又不敢告诉家长和校方,任由同学妈妈宰割,少年只好将家长给的早午餐钱“奉献”出来。报道称,郑嫌和中辍生行径十分恶劣,又专找单亲或问题少年下手,无疑是另类的校园霸凌,目前全案函送士林地检署侦办。(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