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发生6.3级地震 上海旅游团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 (记者 李佳佳)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记者22日接到上海市旅游局的消息称,截止22日下午14:00统计情况显示,目前由上海旅行社组团正在新西兰南岛游览的旅游团队共2个,游客36人。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2日上午7点51分,当地时间中午12点51分,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发生里氏6.3级地震。据媒体报道,此次地震为浅源性地震,破坏性较大,地震发生后,当地部分建筑倒塌,道路发生扭曲,已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接获消息,上海市旅游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了解旅游团组在当地的情况,指导旅行社开展相关应急工作,安抚游客情绪,确保游客安全。

  据悉,目前由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组团的19人旅行团正在新西兰南岛约瑟夫冰川游览,此地离震中有一定距离,未受到影响,游客和领队都安全,今晚将前往南岛另一城市皇后镇。

  而另一个由上海巴士国旅组团的17人旅行团,当时已在克莱斯特彻奇游览,地震发生后游览终止,游客受到惊吓,但全团无人伤亡。因当地机场关闭,该团无法乘坐飞机离开,现已乘坐巴士前往南岛北部皮克顿港,准备再乘坐轮渡前往北岛惠灵顿市。上海市旅游局表示将密切关注该团情况,确保全团安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