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春贤:新疆十二五每年将投1500亿改善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任杰):3月8日,出席全国人大年度例会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由于新疆新一轮开发建设、能源资源利用等问题都备受海内外关注,上百名中外记者早早来到人民大会堂新疆厅。去年4月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张春贤,成为现场的焦点。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七位代表先后发言后,进入半小时提问环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首先向中外记者致谢:“我们新疆团的代表一共61名,可今天来的记者就有一百多名。感谢大家对新疆的关心!”

  首先提问的是一位女记者,向张春贤抛出三个问题,张春贤微笑着说,“在场的很多记者都是老朋友,我知道大家不会‘放’过我,待会儿我留下来回答全部的问题。”

  在努尔·白克力回答提问时,张春贤起身外出,记者们见状立刻冲上去,把他团团围住,引发了会场内的“骚动”。直到他解释“要去卫生间”,才在随从人员的疏导下离开。记者们并不罢休,守候在卫生间外,看到张春贤出来了,再次围拢上来,“逼得”张春贤只好借助侧门返回新疆厅。

  提问环节结束后,张春贤主动走向记者聚集的一侧,上百名中外记者蜂拥而上,把他紧紧围拢在中间。面对新疆如何改善民生的问题,张春贤举出具体数字说明,“2010年,新疆财政收入七成用于民生,约1118亿元(人民币),‘十二五’期间,每年至少会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

  时间到了11点,记者还没“放走”张春贤的意思。他始终面带微笑,对记者的问题一一作答。在场几位记者说,他们都挺欣赏张春贤亲切、和蔼的作风。“去年‘两会’时,他还是湖南省委书记,那时他就专门留出时间,耐心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两会”前,58岁的张春贤实名开通微博,被网民称为“开微博的最高级别官员”。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介绍,上任不到1年,张春贤已深入新疆14个地、市、州,进行经济社会发展调研。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