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曾屡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13  人民网

  “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曾屡遭质疑

  有家电厂商被要求交会员费可隐藏投诉

  此前1月,央视报道称,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打着“3·15”的名义,利用消费者投诉信息向企业要钱。报道称,前不久小家电生产企业九阳接到该网站打去的电话,要求进行合作。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媒介经理沃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15网站称收到一些消费者对九阳的投诉,希望九阳公司交12万元成为网站会员,并称如果企业不付钱的话,网站不但不会及时将消费者投诉转给企业,还会对企业进行曝光。

  2009年8月,电子商会发布例行的《中国数码相机消费需求调研报告》,报告中“点名批评”三星,称其数码相机存在横条纹、曝光过度等品质问题。但是三星随后反驳称,该公司并未接到过消费者类似投诉,之所以被电子商会点名批评,是因为三星没有赞助商会会议费。三星的公关人员更对媒体透露,电子商会曾邀请三星参加报告发布会,提出发布会有广告展位,广告展位价约在2万左右,但三星未回应。

  2007年在广州还发生过一起白大夫状告“315投诉网”的案件,生产“白大夫”系列化妆品的广州市澳大生物美容保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315投诉网”的主办方——广州三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天河区法院,控告其名誉侵权。最终,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判定“315投诉网”构成名誉侵权,赔偿10万元。

  除了九阳,也有其他企业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电厂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也与他们联系过,要求缴纳十几万的会员费,可以把投诉信息隐藏。“但是我们没有同意跟他们合作,可能以前也有与类似网站的合作,但是后来我们发现那些网站的投诉信息很多都找不到具体的投诉人,只是王小姐,张先生,我们就觉得有点猫腻。”

(编辑:SN01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