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佛山警方突查娱乐场所 查获多名吸毒男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涉毒人员当场被抓,桌上还有疑似毒品和吸管。(图片来源:佛山刑警“飞鸿探长”微博) 涉毒人员当场被抓,桌上还有疑似毒品和吸管。(图片来源:佛山刑警“飞鸿探长”微博)

涉毒人员当场被抓,桌上还有疑似毒品和吸管。(图片来源:佛山刑警“飞鸿探长”微博) 涉毒人员当场被抓,桌上还有疑似毒品和吸管。(图片来源:佛山刑警“飞鸿探长”微博)

  夜幕降临,封闭阴暗的俱乐部包厢里,男男女女兴奋地嗅着盘中白色的粉末;随着高级音响的轰鸣声,他们尽情扭动着腰肢,这是疯狂的一夜。当东方亮出鱼肚白,他们萎靡不振地离开。他们用年轻、健康、金钱的代价,换来片刻的快感满足。快感过后是什么?身居戒毒所的他们,不知是否已想出答案。

  10日晚,佛山警方出动200余名刑警、特警,对位于大沥的星海豪门俱乐部实施抓捕行动,当场查获大量毒品。多名疑似吸食毒品的年轻男女被抓,上百人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有人指称,长时间以来该俱乐部为吸引客源,容留客人吸毒,那里成了“瘾君子”的天堂。

  文/图

  本报记者

  被查“嗨场”:

  顾客常打架 保安配防刺服

  桂江农产品批发市场被沥雅路隔成两半,商户、物流、外来人口在此汇集,人流货流涌动带来了巨大商机,路两边饭馆、商行、娱乐场所密集。用本地人的话说,这里是典型的“一片区域因一个市场而繁盛”。

  被警方查抄的星海豪门列身其中。昨日中午11时许,星海豪门前稀稀落落,两名保安坐在侧门椅子上,警惕地看着走近的路人。

  与往常不同的是,俱乐部暂已关门歇业。正门前有两名腰插伸缩棍的治安员,他们隶属沥西村,查抄后的星海豪门被封,治安员们24小时保护现场,每班2人,阻止一切闲杂人接近或进入俱乐部。

  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到,大厅内一片狼藉。茶几上放着警方处理毒品时用到的胶皮手套、胶纸,旁边还有两个形如防弹衣的东西。记者后来从星海豪门的保安处得知,那不是防弹衣,是防刺服。“经常有客人酒后打架,老板特意给我们发的防刺服,防止拉架时被刀、酒瓶刺伤。在‘嗨场’值班,不带‘家伙’是不行的。”

  毁灭证据:

  毒品被人扔进暗角、马桶里

  时间回溯到10日晚10时许。当晚,沥雅路的夜生活正渐高潮,数十辆警车呼啸而至,大批刑警、特警全副武装将星海豪门团团包围。附近一居民回忆他这辈子头次见的场面:“警车的车龙排了有几百米长,警察带着微型冲锋枪、手枪、盾牌还有警犬,俱乐部门口的保安来不及反应便被控制了。”

  记者了解到,星海豪门共有4个出口,行动伊始便都被牢牢控制住,警员们火速冲上楼上包厢,包厢内高级音响发出振聋发聩的歌声,里面的青年男女立即被控制。

  警员从包厢内搜出数包疑为毒品的白色粉末。有的毒品未开包,有的洒在圆盘里,旁边有用来吸食毒品的塑料吸管。陆续有毒品在暗角内、隐蔽处被发现。在卫生间马桶里,警方还发现了企图毁灭证据用的吸管。大批吸毒男女被押到走廊,其中不乏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

  警员当场将发现的毒品检验登记造册。涉嫌吸毒的顾客、多名俱乐部服务员、保安员被带走接受调查,人数达上百人。

  当场验尿:“瘾君子”送往戒毒所

  昨日记者从相关知情者处获悉,在此之前佛山警方已经接到线索情报称南海大沥星海豪门存在涉毒问题。随后,警方便派出公安民警秘密潜入调查,确实发现这个“嗨场”内存在严重的“涉毒”行为,随后对其场所的情况展开摸查。

  在对星海豪门摸查情况后,4月10日当晚10时许佛山警方共出动了约200名特警、刑警,警员们在警队集结完毕后,10时42分,对“星海豪门”展开突袭并很快控制了整个场所,在现场对“嗨场”的人员展开取证工作——现场验尿。据透露,由于当晚控制的人数众多,光验尿便持续到次日凌晨时分。确定为“瘾君子”的便送往三水戒毒所。

  警方辟谣:当晚并未发生杀人案件

  对于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当晚在大沥“星海酒吧”里“死了人”的说法,佛山“公安主持人”及时辟谣,在网上回应称“警方出动大批警力突袭涉毒场所,抓获多名涉毒人员。”

  记者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当晚的确没有发生杀人事件,网友所传的杀人事件均为谣传。

  对于有网友传播的当晚警方控制“星海豪门”后,“全场捉了600几人”的消息,佛山警方并未给出一个正面回应。只是以“抓获多名涉毒人员”告知网友。

  记者在调查核实中发现,此次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控制人员数百人,最后到底有多少人被“尿检”验出为“瘾君子”,数字暂不得而知。

  记者调查:

  摩托仔:清晨常见“嗑了药”的年轻人离开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提起这家因涉毒被查的俱乐部,附近多名档主表现得很顾忌,称“我是新搬来的,不知道。”“我晚上很早就关门了,不了解。”

  “他们是怕惹麻烦不敢说。好人谁去那地方?经常打架斗殴,靠近都怕溅一身血。”说起星海豪门,一名在附近拉客十余年的四川广安籍摩托仔表示不屑。他记得,最近一两年,每逢早上四五点,总有年轻男女萎靡不振地走出俱乐部,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嗑了药”,但他很少拉这些人,因为“怕惹麻烦上身”。

  星海豪门有人吸毒已不是新鲜事。“毒品都是客人自己带进去的,我们不敢管,老板也不让我们管。”保安小翟(化名)透露,星海豪门共有3层,一层大厅,二楼三十七八个俱乐部包厢,三楼七八个包房,而包房是“用来休息的”。这里包厢服务员、保安员共四五十人,老板对工作人员的要求是:顾客是上帝,顾客有要求尽量满足,顾客打架保安只管拉架就是。

  小翟告诉记者,被查当晚自己休夜班,这才未被捉去。而当时上班的服务员、保安多被带走,部分人后被释放,但负责包厢的服务员至今未回来。

  知情人:星海豪门可能还涉黄

  知情人透露,星海豪门俱乐部此前是酒吧,因生意不景气,两年前转手,接手人为本地人,还有若干股东。

  该知情人称,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这里经常有“瘾君子”出入。他透露,这里还出现一个“妈咪”,手下有数名年轻女子,她们借助自己的关系网,吸引客人前来消费。“她们和客人在这喝喝酒、吸吸粉,出台的话都在外面的宾馆。”

  借助这些“优势资源”,星海豪门汇足了人气,每晚车水马龙,属附近较兴旺的“嗨场”。“前天警察来查抄,保险柜里30多万现金被带走,那算是两天的营业款。”不过,以上知情人透露的说法暂未得到警方证实。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吸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