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中牟县出台最低保护价收购滞销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1:46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郭久辉)4月24日,在出现严重芹菜滞销的郑州市中牟县,由于市政府出台了最低保护价收购举措,在中牟县明山庙蔬菜交易市场,前些日子每斤跌到几分钱的芹菜收购价格已经回升到每斤0.1元至0.12元。

  在中牟县明山庙蔬菜交易市场,装满芹菜的三轮车、农用运输车排成了长队,等待收购过秤的堤弯刘村菜农马喜楼说:“这么好的芹菜,十天前一斤只能卖六七分钱,这几天,政府保护价出台以来,每斤收购价不低于1毛钱,一亩地收15000斤,可以卖1500元,基本收回了种菜的本钱,心里安慰多了。”

  中牟县政府委托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流通公司承担保护价托底收购,以每斤一毛钱收购芹菜,政府将根据市场差价给予该企业补贴。

  今年70岁的中牟县菜农王丰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斤按平均1毛计算,每亩地只能卖1000多块,而种芹菜的成本也要1000多块,也就是说1斤1毛钱才能够本,还不算人工。

  由于上年芹菜价格高涨,种植量有所增加,难以储存错季销售的芹菜集中上市,加上油价提升运费,导致蔬菜经销商减少,作为河南芹菜主产地之一中牟县进入4月份以来出现了严重的芹菜滞销。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蔬菜 滞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