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王尽美烈士后人回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07: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尽美烈士后人回故乡

  王尽美烈士亲属在烈士遗像前合影留念,左起:王尽美孙女王枫、孙子王明华、王军。

  本报潍坊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娟) 6月11日至12日,王尽美烈士孙子王明华、王军、孙女王枫回到诸城,应邀参加了王尽美研究会成立大会和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王尽美烈士座谈会。故乡的一枝一叶、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无不勾忆起烈士后人对故乡的深深眷恋。

  王尽美研究会成立后,在庄严肃穆、修葺一新的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王明华、王军两位烈士的后人,烈士为向王尽美敬献花圈。同时,对故乡人民不断发掘和保护王尽美烈士遗迹,表示了由衷的感激。

  为了充分表达自己的思乡念土之情。6月12日上午,王明华夫妇还专程前往诸城市枳沟镇重访了烈士故土。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今年已七十岁的王明华已是鬓发全白,对家乡的事情却依然记忆犹新。来到墙夼水库,只见水路相依、水绿相融、水景互映的水库美景,昔日“病险库”已成如今的“风景区”,早已没了旧时的模样。王明华感慨地说:“我1979年回诸城时来过水库,那时水库很简单,路全是土路,路灯、绿化啥都没有,旁边这些地方都漏水,现在旧时的模样已无影踪。”

  现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院信电系微电子与光电子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的王明华是王尽美烈士次子王杰长子。1941年出生的王明华,不到4岁时随母亲来到北杏村,在这里生活到9岁,1950年随母亲南下与在浙江义乌工作的父亲王杰团聚。

  据介绍,王尽美烈士有两个儿子,长子王乃征和次子王杰。王乃征有两儿一女,都曾在部队服役,现都转业到了地方。女儿王枫现在是深圳市流花医院的主治医生,长子王毅在大连市的边防检查部门工作,小儿子王军在一家高科技公司任董事长。王乃恩(王杰)有两儿两女。长子王明华是浙江大学教授;次子王立华,原是上海市交通技术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现在日本求学;长女王建华,在上海铁路局上海站工作;次女王爱华,是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主管技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