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平 “砸”钱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3:26  现代快报

  

李春平“砸”钱做慈善

  一张捐款照片惹来无穷争议: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贫寒少女杨柳躺在病床上,床头凌乱地堆放着30捆百元大钞,这30万元善款来自北京“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它们将作为这个14岁少女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救命钱”。网民对此有赞有弹,有人质疑李春平“砸”钱做慈善的举动有侮辱受助者之嫌,也有人认为质疑者不够宽容。

  如果不仔细看媒体报道,估计很多人会误以为这个异常高调的“著名慈善家”的名字叫陈光标。确实,动辄弄一辆运钞车去捐款的李春平,与酷爱捐大笔现金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不仅捐款癖好相似,就连每次捐款时的细节都有些雷同——既极力否认网上各种炒作质疑,又在捐款时绝不忘随身携带几位媒体记者。

  单论捐款数额,李春平足以在慈善家排行榜上谋得一席之地。据他自己提供的数据,过去20年,他累计在全国捐款超过2.8亿元。当然,地球人都知道,李春平所有的善款都源于好莱坞女富豪克劳迪娅——1978年,他在北京饭店偶遇比自己年长40多岁的女星克劳迪娅,随后以“儿子”的身份前往美国,并最终以“丈夫”的身份继承了这位美国老太的巨额遗产,成就了一代传奇。

  尽管面临一些争议,但与那些对慈善不关心的名人和富豪相比,坚持做慈善二十载如一日的李春平其实殊为不易。毕竟他的钱来得清白,而且这些善款曾帮助过众多急需救助的弱势群体摆脱困境,这种积德行善的举动无疑值得肯定。只不过,慈善的最高原则是保护每一名受助者的尊严不受践踏,慈善绝对不是施舍。这一点,无论是“砸”钱做慈善的李春平,还是高调捐现金的陈光标,或许都应该有所认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