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08: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王欲然) 今日,记者从外交部网站获悉,24日,正在巴勒斯坦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分别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秘书长塔伊布和巴解执委会秘书长拉布。

  吴特使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益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方拟于今年9月将独立建国问题提交联合国,中方对此表示理解、尊重和支持。同时,中方对巴方坚持平衡推进独立建国与和平谈判的战略选择表示赞赏和支持。

  塔伊布和拉布对中方长期以来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中方在巴勒斯坦独立建国问题上所持的公正立场,表示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中国 巴勒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